黑暗地狱蝶

爱卡卡,爱土哥
带卡王道,可逆不可拆(๑•̀ㅂ•́)و✧

【带卡】你所在的世界25

三十三岁的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利用禁术灵魂覆盖了另一条世界线的自己,从而引发的一系列后续。

带土和止水在这条世界线的兄弟私设。

文笔渣,OOC。

OK?GO!

--------------

25

宇智波带土忽然发现,这个世界,或者应该说是木叶,好像跟他想象的、认知的有些不一样。

旗木朔茂的葬礼非常仓促和低调,木叶高层们不知道是不是急于掩埋他自杀的真相,不管火之国的大族治丧传统,仅仅停灵两天,在自来也收到消息不眠不休的赶回来以后,就急急忙忙地授意马上出殡下葬。

宇智波带土不放心卡卡西一个人,拜托后来赶到的野原琳通知他奶奶后就一直留在旗木家没走,连衣服和日常用品都是小止水打包送过来的。

他陪着卡卡西一起守灵,算是认识到什么叫世态炎凉人情淡薄。

村子里前来吊唁慰问的人少得可怜,那些听风是雨的墙头草村民就不说了,有名有姓的大家族一个主事的都没出现,打发个小辈来上香都算给面子,包括他们宇智波家,来的也不是族长,而是下任族长的候选人之一宇智波富岳。

更别说某些曾被木叶白牙保护的、拯救的忍者们,一个个失踪了似的,影都没有。

宇智波带土为旗木朔茂感到气愤和悲凉,心中又有一丝茫然:明明朔茂叔叔为村子做了那么多,为什么到头来却连死后哀荣都没有呢?

如果不是任务外出的自来也顶着两个黑眼圈容颜憔悴风尘仆仆的突然冲进灵堂抱着棺木嚎啕大哭,宇智波带土甚至要怀疑是不是某些木叶高层将朔茂叔叔的讣闻压下没发出去没人知道呢。

也许是老天也为旗木朔茂的死感到可惜,葬礼那天,天空阴阴沉沉的下起了雨。

宇智波带土穿着一身黑站在同样一身黑的卡卡西身边,本来他想给卡卡西撑伞挡雨的,但卡卡西摇摇头拒绝了,他就收起了伞,陪着他一起淋雨。

前来为旗木朔茂送行的人并不多,宇智波带土一眼过去就数完了,除了琳、阿凯和他的父亲以外,还有水门哥哥和几个眼生的中年忍者,木叶高层来的只有三代目火影,三忍也只见到纲手一个,以及她的未婚夫加藤断。不过宇智波带土眼睛好,远远的还看到了站在墓园一个不显眼角落的大蛇丸,至于大蛇丸不干脆过来的原因,他不知道,也没资格管。

看着厚实的棺木被放入深坑用土一点点的掩埋起来,宇智波带土感觉到握在手心的卡卡西的手指在不断收紧和颤抖。他侧脸看过去,卡卡西被雨水湿透的白毛软趴趴地垂落下来,露在黑面罩外的眉眼也满是水珠,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宇智波带土有点心疼,足下一跨站在卡卡西跟前,手掌扣着他的后脑勺往自己肩膀上一按,慢慢地摩挲着他湿漉漉的发丝,低声说:“卡卡西,我在。”所以,哭也没关系的。

“……嗯。”被他半拥在怀里的小白团子轻轻应声,带着一点沙哑的鼻音,颤抖的双手慢慢地、用力地环抱着他的背部,像是抓着自己最重要的、最后的依靠。

肩膀上本来就被雨水打湿的布料好像湿得更厉害了。

宇智波带土仰头看着阴沉的天空,点点雨珠落入他黑色的眼睛之中,与泪水混在一起,从眼角缓缓滑落。

朔茂叔叔,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选择这样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我会照顾好卡卡西的,你放心走吧。

葬礼很快就结束了,墓园里立上一块新的石碑,送葬的人纷纷离开,连野原琳和迈特凯都被劝走了,只剩下宇智波带土和卡卡西两个人。

卡卡西低垂着眼眸,哀伤地注视着墓碑上的名字。

宇智波带土抹了抹脸上的雨水,什么也不说,只是安静地陪着他。

不知道过了多久,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自来也终于拎着两壶酒姗姗而来,看见伫立新墓前的两个孩子也没多意外,只是挥了挥手,扯着唇角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卡卡西沉浸在自己的哀思中,对自来也的到来毫无反应,倒是宇智波带土因为自来也缺席葬礼而气恼地剜了他一眼。

被瞪的自来也无视满地泥泞一屁股在墓前坐了下去,一壶酒放在石碑上,一壶酒拎在手里仰头喝了一口,粗暴地低喝一声:“都滚!别打扰老子跟朔茂大哥说话!”

宇智波带土被这突然的呼喝声吓了一跳,那双本来就很大的圆眼睛恼怒地瞪着自来也,显得更大了,他差点没跳起来:“你说什么——”作死啊,朔茂叔叔才刚下葬,自来也这个色老头就敢在他的墓前对卡卡西呼来喝去了?

刚刚回过神的卡卡西却伸手拉住了他,摇了摇头,平静地说:“自来也大人说的不是我们。”

自来也的身材很高大,即使坐着也没比两个年龄幼小的孩子矮多少,长臂一伸就够到了卡卡西湿漉漉的脑袋,温柔地揉了揉,他又喝了一口酒,睨宇智波带土一眼,呵呵一笑:“果然还是卡卡西最聪明,不像某个笨蛋。”

不是我们?宇智波带土眨了眨眼,迅速往周围扫视过去,偌大的墓园里,除了他们,俨然已无其他人的踪影。

自来也一根手指头戳了下他的额头,嘲笑道:“小笨蛋,现在都已经跑光啦,如果连你都能发现,他们就完了,暗部精英的脸都丢光了。”

宇智波带土气呼呼地鼓起了腮帮子,“那是带土大人没开写轮眼!开眼以后能看到人体流动的查克拉,谁也别想在我面前隐匿踪迹!”脸上故意装作的蠢萌掩盖了他心中的惊疑不定:暗部?怎么还有暗部留在墓园?不是都已经跟着三代目离开了吗?——还隐藏暗处,难道是为了监视卡卡西?

自来也啧啧笑了出来,“是是是,你们宇智波的红眼睛最厉害了,所以笨蛋带土你什么时候才开眼呢?”

“要你管!”宇智波带土扭头不理他了。如果不是答应了卡卡西不在其他人面前用写轮眼,他一定要自来也这个色老头知道写轮眼的厉害!打不过没关系,趁他不备送一个红粉骷髅的幻术陷阱还是很简单的!

宇智波带土忍不住偷偷瞄一眼卡卡西,心里还在琢磨着,卡卡西知道有暗部监视他吗?话说回来,暗部为什么要监视卡卡西?卡卡西不过一个孩子而已!木叶那些高层到底在打什么主意?

“脾气真臭。”自来也忍不住又戳了一下他的脑袋,拎着酒壶一口酒,瞅着卡卡西,放软了声音:“卡卡西,你还是回去吧,你年纪小,体质又不够好,跟某个肌肉都快长到脑子里去的笨蛋不一样,淋雨很容易生病的。我知道你想陪朔茂大哥,但就当是我拜托你了,让我跟朔茂大哥说说话吧?”

卡卡西看着目含关切之意的自来也,终于点了点头,拉了拉宇智波带土的手,“带土,我们回去吧。”

宇智波带土连忙道:“好。”当然还不忘再瞪自来也一眼,谁的肌肉长到脑袋里啦?

在他们离开之前,自来也又说:“卡卡西,以后有事可以跟我说,朔茂大哥虽然不在了,但我会替他照顾你的。”

卡卡西欠了欠身,“谢谢自来也大人。”

宇智波带土牵着卡卡西的手一直走到墓园门口才停下,左右张望了一会没发现什么异常,又不敢用写轮眼查看,只好挠挠脑袋,不好意思地问:“卡卡西,周围有暗部吗?”

卡卡西奇怪地看他一眼,“没,都被自来也大人吓跑了。怎么?”

宇智波带土一脸严肃:“那些暗部……是为了监视你而来的吗?”

卡卡西:“大概吧。可能是高层们担心我会因为父亲的死而怨恨木叶,派来观察一段时间的,你别担心,没什么的,他们也是为了木叶好。”

卡卡西是无所谓,但宇智波带土却觉得很生气:“他们竟然怀疑你想对木叶不利?你可是英雄的儿子,那些高层脑袋里都长草了吗!”

卡卡西软声安抚他:“火影与长老团必须为木叶的安全负责,必要时得狠下心清除不安定因素,他们的做法并没有错。我对木叶没有敌意,自认问心无愧,让暗部跟几天没关系的,只是委屈你暂时不能使用写轮眼了。”

宇智波带土不高兴地撅了撅嘴巴,“卡卡西你这个笨蛋,那些混蛋高层都这样对你了,你还帮他们说好话!大笨蛋!怎么就不会为自己想一想呢!”

卡卡西叹一口气:“小事而已,忍忍就好了。”

宇智波带土心中很不是滋味,张开手臂用力地抱了抱卡卡西,恶狠狠地说:“等我将来做了火影,一定要给这些讨厌的老头子老太太好看!”

卡卡西拍拍他的刺猬头,微微弯了弯眼眸,“嗯,到时候我也会帮你的。”

宇智波带土听他这么一说,终于高兴起来,“就这么说定了!你到时候别又心软啊!”

卡卡西认真地看着他:“不会,因为你才是我的火影,我这个辅助官必然站在你这一边的。”

宇智波带土顿时心花怒放,忍不住又扑过去抱住可爱的小白团子:“卡卡西你最好了!”

卡卡西紧紧地环抱着他,缓缓垂下的眼帘掩去眸中复杂的思绪,宛若誓言的低语:“带土,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

国庆节快乐(づ ̄3 ̄)づ╭❤~

评论(64)

热度(42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